莫得理智

 

前方【上】

兴奋!!!!!抱住狂亲!

Fight Together:

@Peter-SP  吃粮!


*原著向,微金幻


*私设一堆,迷宫星之后的假想


*OOCOOCOOC



 


 


紫堂幻发现小黑洞出现在他心里的时间越发长,尽管大多数时间都在不吭声地看他表现,但他无法忽略这个存在。


[……是有什么发现吗?]这还是自从他再一次无法稳定身体内那股接纳的力量后,头次主动与小黑洞搭话——他在漫天悬浮的土块间跳跃,来到一处视野较为开阔的高处,边在心里呼唤边环顾了下四周。


四周尽是分崩离析的土块,却被奇怪的引力勉强牵扯在星球大气层内,他花了三天将这个星球探索过一遍,没有发现其他参赛者,反而得知出大概有三分之二的行星表面尽数破碎的事实。但一些悬浮土块上的建筑残骸与植株的存在,却彰显着这颗星球并非原本就是如此形态,星球中心的那块地核大咧咧地暴露出来,是种光暗交错成的流光溢彩的红,紫堂幻试图去靠近观察过,可惜那东西表面温度极高,他最多接近一千米左右的距离便被空气中无形的热浪迫退离开。


这里的昼夜时间极其不稳,但天上永远能看见附近的行星,近得令人心生恐惧。


[没有哦。]小黑洞说话的语气总是带点飘忽不定,紫堂幻却能听出他的困惑,[我对这里不太熟悉呢。]


[是吗……]紫堂幻没有叹气,但神情却更显阴郁。这里的高处有一株倚着段破墙的歪斜老树,他走到树旁,刚打算伸手摸摸粗糙的树皮,却在看见自己泛黑的双手时逃避地缩回,脸上闪过一瞬间的难过与纠结,他站在原地一会,无话可说地、沉默地席地而坐,与树陪伴。


[你在想什么?]小黑洞在紫堂幻的内心深处审视着这个少年,眼里充满纯粹的兴趣与玩乐,[你的内心充满了迷茫哦?]


紫堂幻听罢,没有回答,反而感觉小黑洞的话听着有点像安莉洁的语气,他自然而然地想起小姑娘那副迷迷糊糊的模样,心里似乎都跟着柔软一下,他试图扯扯嘴角笑一下,却怎么都没有成功。


安莉洁像一个开关,紫堂幻无法抑制地想起曾经的伙伴们……想起了在迷宫星被毁、他们分散之前最后一眼看见的金。


所有人都失散到星系各处,他甚至没能好好对金说上一句话,错过的瞬间只有事后回味起来颇为匆忙的遗憾。


[金……你们应该没事吧……]紫堂幻深吸口气,愧疚、担心、难过等等情感将他的心埋得更深,少年抱着膝盖的手收紧,整个人微微蜷缩。


小黑洞看着紫堂幻心里展现出的场景,眼睛顿时亮起,它孩子气地绕着金的虚影转了几圈,目光像看待最喜爱的玩具,对紫堂幻的话表示温柔地不支持:[你既然这么担心,为什么不去寻找呢?]


“寻找……?”紫堂幻不禁喃喃出声,紧接着几乎惯性地自我反驳,“不……不、不行,他们不会接纳我的,我这个样子……我已经——这个样子……已经招惹他人的厌恶了……”


紫堂幻想起格瑞当时所说的话,呼吸一滞,不由得低下头,将头埋进了膝盖间。


[那些不同意的你的家伙,只要用力量征服不就行了?]小黑洞耐心地进行劝诱,[只要拥有力量,你就能掌控一切,那个银头发的小子不就被你压着打?只要你的心坚定下来,接受我的力量,你就可以获得你想要的一切。]


[只要内心坚定……]紫堂幻动摇地想,脑海内突然罗德烈的叮嘱,[……]


[对,只要你接受我的力量……就像你之前那样,不是也能做得很好?]小黑洞将声音放得更柔和了,[如果是之前那个没有力量的你,那在这颗悬浮星球上,恐怕都无法移动一步哦?]


“别说了。”紫堂幻浑身一抖,脑海内接收的信息让他感到极深刻的不适,开口的声音越发低弱,“……别逼我了。”


小黑洞很适时地闭上嘴——它感受到这具身体逐渐进入睡眠状态,以此试图抗拒它的洗脑。它并不介意紫堂幻的抵抗。毕竟这种生性敏感懦弱、却又对自认为的‘原则’固执到家的愚蠢家伙,总是有些难度的。


偶尔到手的玩具超过了那么一丝丝消遣的程度,也是很有趣的。


小黑洞开心地哼着声,它刚打算离开紫堂幻的内心世界,去审视别的刚到手的玩具情况,突然感觉到熟悉的元力气息。


[这是……]半透明的影子从已经沉睡的身体内冒出,小黑洞看见了凭空出现在紫堂幻面前的‘人’,[你是谁呀?怎么冒充这小子的模样呀?]


“已经变成这副难看的模样了吗?”来人低头看着紫堂幻。


 


“有不明身份的东西冒充参赛者?!”金缩在一个巨型叶子后面,他与怀里的‘罗德烈们’面面相觑,得知情况后震惊地大喊出声。


“嘘——”头部的罗德烈蹦跶两下,“不要大声说话!你想再把兽群引回来吗?!”


说完两人默契地伏低身体闷不吭声,过了几秒后金悄悄探出头,见四周没有其他东西,这才放松地瘫坐下来。


“快点帮我把身体拼起来!”罗德烈见金居然瘫坐不动了,顿时大怒地一个头锤撞击。


“等等啦,我之前一直在找你们诶,都没什么力气了。”金说着摆摆手以示臣妾无能为力,“不过你怎么又碎啦?还有刚才说的冒充参赛者又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我运气好,之前见到其他的参赛者,从他们口中得知的情况。”说起正事, 比玻璃还易碎的罗德烈就无奈叹气,“大概是大赛官方打算彻底替代掉我们这届选手,方便对外声明吧,已经有参赛者被替代品杀了——大伙都是同一条船的,见面也都没打起来,各自找个方向跑了,我不巧遇到这星球上的兽群迁徙,我美丽的部件差点都被分食了……真没想,到这一届比我那届还黑。”


“那你这运气到底是好啊,还是坏啊?”金重点全歪,他翻个身,点点罗德烈的头顶。


“当然是好的!非常好的!”罗德烈特别强调,他的头碰碰堆在旁边的身体部件,“话说回来,你小子找到其他人了吗?”


“找到安莉洁与凯莉啦,她们现在在另一个星球上。”金说着想起什么,一下子爬起来,他拍拍身上的土,直接抓起罗德烈的头,“对了,罗德烈,我现在就给你拼身体,送你去她们那颗星球吧,她们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?”


“什么?有去其他星球的办法?不过比起那两位女士,你还是先担心你自己吧。”罗德烈先是惊喜,但想到安莉洁与凯莉,顿时起一身铁皮疙瘩,无语道,“她们可厉害着呢。”


“有啊,我刚找到的东西,可以传送到其他星球呢。”金晃晃手腕间的装置,“不过我还要去找其他人,不方便带着你诶。”


“找谁?等等那是我的左手,你别安在右腿那!——你的朋友那么厉害,还是等他找你吧。”罗德烈在金身边蹦跶,“还是说你其实要去找紫堂家的小子?”


“格瑞会有办法来找我的。”金头疼地摆弄着手里的部件,随口应道,“如果能立刻找到紫堂就好了。”


“那是我的右腿……你安到左腿了,就拼五个部件,你行不行啊小子。”罗德烈看得都快没脾气了,“算了算了,还是直接交给安莉洁那小姑娘拼吧,她比你技术上靠谱多了,不过你能把紫堂那小子带过来吗?他不是都已经那模样了?万一又暴走了怎么办?你跟那两位女士说过吗?”


“那又怎样?他可是紫堂啊,我相信他!”金不服气地试图再拼,得到必然失败的结果后不甘心地努嘴,捡了一怀抱的罗德烈,“我们可不能没有他,我会把他带回来的!”


“一看你就没什么计划,唉。”罗德烈感叹道,“你小子也就这点心大令人羡慕啦,快点走吧,我们商量商量你该怎么做。”


“嗯!”


-.TBC.-


 


备注:


*这里的紫堂的状态就是暴走彻底黑化不受控,平日还留有一点本心,但力量发挥没那么大,精神状态也越发难熬。


*假想第三关卡,星球生存通关大战【并不是】紫堂停留的星球是被上上届活活打碎三分之二的,上一届搁置不用了。


*罗德烈停留的是巨大雨林,凯莉和安莉洁目前在无限海洋星烧烤,金原先掉到无机物星,得到不知是谁偷偷埋下的作为通关奖励的挂。

评论
热度(8)